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次超过GDP总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2:15 证券日报

  中国股市9日继续保持上扬态势,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21万亿元,逼近22万亿元,首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

  9日,上证综指以4658.59点小幅低开,此后在银行、房地产、保险、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不断震荡上行,盘中创出4768.89点历史新高。

  指数走高拉动两市市值上涨。据初步统计,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股票总市值9日达到21.147万亿元,超过去年21.087万亿元的GDP总量,这意味着我国股票市场总市值首次超过GDP总量。 

  回顾两年来中国股市发展历程,沪深两市总市值从2005年7月28日的3万亿元一路走高,到2007年8月3日突破20万亿元,在短短两年时间里翻了6.6倍左右。

  今年以来,在短短几个月之内,沪深股市总市值实现了从10万亿元到20万亿元的翻倍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