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太股市9日收盘大多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0:38 中国证券网

  亚太股市9日收盘大多走高,而香港股市遭遇获利回吐收盘走低。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亚太股市9日收盘大多走高,强劲的公司业绩提振东京股市,香港股市遭遇获利回吐收盘走低。

  东京股市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因大量蓝筹股公司业绩表现出色,日圆汇率下跌,而且受有关信贷市场问题或将蔓延的忧虑有所减弱推动,美国股市8日大幅走高。日经225指数上涨141.32点,至17,170.60点,涨幅0.8%。该指数8日上涨 107.51点。

  香港股市收盘走低,在基准恒生指数8日创下逾6年内单日最高涨幅后遭遇获利回吐,同时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再次引发市场担忧。恒生指数跌97.31点,至22,439.36点,跌幅0.4%。

  中国股市上涨,金融类股受良好业绩预期推动普遍上扬,上证综合指数升至关键心理水平4,700点之上,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一些分析师预计,由于流动性充裕,上证综合指数将在短期内上探5,000点,不过在此之前也可能出现大的回调。上证综合指数收于4,754.10点,涨幅2.0%。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该指数累计上涨8.4%。深证综合指数涨1.5%,至1,348.88点。

  金融类股飙升引领

澳大利亚股市进一步反弹,不过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麦格理银行(MacquarieBan)等通常会带动市场上涨的个股却有所下跌,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更是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受该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拖累。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涨1.1%,至两周高点6,165.6点。市场成交量大。

  新加坡股市9日休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