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荣盛发展方圆支承高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昨日,荣盛发展(002146)、方圆支承(002147)两中小板新股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涨幅超出市场预期,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荣盛发展以48.8元开盘,开盘涨幅为277.41%,其后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一度达到50%,自上午9时33分52秒起被实施临时停牌,于9时49分复牌,在冲高至58.95元后走势平稳,尾盘收报50.8元,上涨了292.9%。

  方圆支承昨日以45元开盘,开盘涨幅更高达454.18%,同样因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50%,自9时30分01秒起被实施临时停牌,于9时46分复牌,股价在最高上摸51元后回落,尾盘收报47元,上涨了478.8%。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在两新股上市仪式上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深交所特别加大力度,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尤其是加大对半年报和临时报告的监管,加大对于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以保持市场繁荣稳定发展,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他指出,中小板设立三年以来,深交所始终坚持从严监管的理念,倾力打造诚信之板,着力探索监管制度创新,8月6日刚刚实施的中小板临时报告实时披露制度,就是坚持“三公”原则,保护投资者利益,还广大投资者以真实透明上市公司的又一创新举措。

  周明表示,希望两家上市公司以上市作为起点,上市后坚持诚信为本,坚持规范运作,坚持不断增强持续经营发展能力,回报投资者、回报股东。

  另据了解,针对近期新股交易出现的过度活跃现象,深交所日前进一步加强了新股上市首日及后续交易的实时监控与临时停牌,并已向相关会员发出限制帐户交易警示函,将相关帐户列入拟限制交易帐户名单。

  荣盛发展、方圆支承上市仪式现场。摄影 陈学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