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航空上半年净利升5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国泰航空(0293.HK)昨日公布合并港龙航空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期内实现净利润25.81亿港元,同比增长54.7%,优于市场预期。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受惠于强劲的客运需求,以及应占附属公司盈利增加。国泰上半年营业总额增加27.9%至346.31亿港元,其中应占附属公司盈利倍增至2.65亿港元。该公司期内不计港龙的载客量增加4.1%至847万人次,载客率微升0.5个百分点至79.6%;而计入港龙后的载客量则为1096万人次,载客率为78.1%。

  国泰指出,上半年货运市场普遍疲弱,由于需求放缓及竞争加剧,增长有所放缓。期内不计港龙的载货量为62.3万吨,增长8.7%,但载货率却下跌1.4个百分点至66.3%;而计入港龙后的总载货吨数为75.8吨,运载率则为65.3%。公司管理层认为,目前货运跌势是短暂现象。

  公司主席白纪图表示,下半年业绩将受惠于可运载量的增加及收购港龙后的协同效应,但油价持续高企将带来负面影响。(李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