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权证成交增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Warrant

  ■ 权证解码

  □麦格理证券(亚洲)有限公司

  港股连跌两日后,昨日强劲反弹,恒指高开后升幅逐步扩大,收市重上22500点关口,收复了近期部分失地;国指亦随大市回升,并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大幅扬升493点。大市及权证成交跟周二相比,无太大起跌,分别维持在约760亿港元及170亿港元,权证占大市成交比例保持在约22%。

  中资银行A股昨日全线上扬,当中工商银行(1398.HK)A股涨停,其H股亦急升5.4%,升幅为同业之冠。相关权证成交明显活跃起来,成交额骤增逾1倍至12.6亿港元,成交比例7.4%,与上一位的中国人寿(2628.HK)权证比较,相差不多,本周内第二度荣登权证成交五甲之列。另一只成交较为积极的同类权证为中国银行(3988.HK)权证,成交额由周二的2.2亿港元上升至昨日的6.3亿港元,增幅接近两倍。

  目前大市仍处震荡格局,未有明确方向,指数权证便继续成为权证市场资金的主要对象。恒指及国指权证占权证总成交依然高企,达38.5%,但成交额及成交比重同告轻微下调。恒指权证成交额跌2.1亿港元至49.5亿港元,成交比重亦回落至28.9%,继续高踞权证成交榜首;国指权证成交额则减少2.2亿港元至16.5亿港元,占有率亦下降至9.6%,成交榜排名却跃升一级,位列第三,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在五大权证成交中占据一席。

  8月8日五大权证成交

  相关资产占权证成交成交额

  (%)(亿港元)

  恒生指数28.949.5

  中国交通建设15.827.0

  国企指数9.616.5

  中国人寿8.614.7

  工商银行7.412.6

  资料来源: 麦格理

证券(亚洲)及路透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