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购港龙协同效应显现 中报净利润增54.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4:01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昨天,国泰航空(0293.HK)公布了收购港龙航空后的首份中期报告,虽然货运需求下降,但由于客运需求旺盛,截至2007年6月底中期净利润上升54.7%。

  收购港龙航空后的国泰集团营业总额由去年270.8600亿港元增至346.3100亿港元,增幅达27.9%。其中,客运收益增加14.6%,乘客收益率上升10.9%,主要原因是头等及商务客舱需求旺盛,尤其是长途航班。

  不过,国泰航空也指出,香港出口货物空运服务需求下降,主要由于市场出现了新供应商及来自海路运输的竞争,使货运收益率下降8.3%。

  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表示,尽管货运需求下降,以及持续受油价高企的冲击,但集团收购港龙航空所带来的利益已经开始呈现。相信货运业务下滑仅属短暂现象,公司已递交标书,竞投在香港国际机场兴建及营运第三个货运站。

  2007年中期业绩报告是首份包括港龙航空全部业绩的报告,去年9月,国泰航空就收购港龙航空达成交易,使港龙航空成为旗下全资子公司,两公司整合后,集团实行了众多计划,以发挥两航空公司的协同效应,尤其在改善彼此网络的转机接驳以及加强港龙航空客运服务等方面。国泰航空还透露,正在筹划与国航的多项合作计划,包括建立合资货运公司等。

  目前,国泰航空机队拥有106架飞机,加上港龙所运作的38架飞机,以及与DHL联营的全货运航空公司香港华民运作的8架货机,国泰航空集团共有152架飞机,昨天,国泰航空还宣布,订购5架先进的

波音777-300ER广体长途客机,到2011年时机队规模将超过180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