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侨城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基金仍重仓坚守

  任亮

  今日公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的华侨城A(000069.SZ)并没有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其净利润同比出现了40.74%的下降。不过,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仍全部为基金所占据。

  与去年12月31日公布的股东名单相比,虽然十大流通股股东都是基金,但今年上半年的名单还是有着不小变化。嘉实基金旗下有三只基金进驻,除原来的主题精选基金外,又增加了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和策略增长。这三只基金列在持股前三位。而原先列在第二位的易方达价值精选已经退出前十名单。

  

华侨城A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近1.25亿元,其每股收益仅为0.112元,但同比减少了41.05%,其稀释后的每股收益更是仅为0.098元。但华侨城A董事会并没有具体解释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

  一位信托投资人士表示,近期又有消息称华侨城A可能会公布关于整体上市的相关信息,但现在还不能确定消息的准确性。如果真是这样,其股价肯定会有反映,而这些重仓的基金当然也希望能从中获利。

  据华侨城A中报透露,从3月份开始已经有多家基金及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到公司实地调研,询问关于公司整体上市的相关情况,其中就包括占据十大流通股股东前两位的嘉实基金。

  根据华侨城A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在股改时的相关承诺,华侨城集团计划在华侨城A完成股改后,通过华侨城A这一资本平台,积极推进华侨城集团的主营业务整合上市工作。

  从华侨城A目前的走势来看,曾在上周五出现跳空上涨走势,在前一交易日还以涨停报收,而昨日又大幅下跌7.23%,收盘于60.3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