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整是否到位还需密切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3:09 东方早报

调整是否到位还需密切观察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周三大盘虽然走出一波调整行情,但表现却极为怪异。虽然多数板块大幅走低调整,但以工行、中行两大权重股为首的银行股却在盘中屡屡发力,以拒绝调整的姿态拉升股指。银行股的飙升使市场的调整格局发生改变。

  从盘面上看,工商银行在盘中呈现放量井喷的态势,运行时屡次涨停、打开、封死、再打开,大额资金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它的表现从侧面反映了主力机构拉升股指的意图极为强烈。除了银行板块的强势外,因受政策因素影响的东北概念股和迟迟没有启动的汽车股在盘中也表现较为突出。与此相对的是,其他板块纷纷加速下跌。

  综合来看,大盘近几日频频出现大起大落、上蹿下跳的宽幅震荡走势行情已显示出调整端倪。市场在4700点的高位滞涨震荡,热点板块均出现上涨乏力。这一切的现象都昭示着市场多空分歧在逐步扩大,技术面调整的要求已变得极为强烈。

  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大幅上涨拉升股指的走势,却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它们的大涨发挥,一时屏蔽了大盘的技术性回调,从短线上看,的确是市场的“救市主”。但他们的大涨却得不到真实的理由。无论是政策面,例如加息、

准备金率上调的利空,还是行业基本面都无法解释它们为何集体异动,只能是缘于“股指期货”来临的抢筹行为了。

  对于后市,虽然目前大盘的技术面仍然有危险,但银行的卷土重来,使板块热点轮动仍在延续。而昨日多数权重股板块如期展开调整也是有利于后市行情的。然而目前调整是否到位,还需要密切观察。目前谨慎看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