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五大行上半年小企业贷款额同比增8.5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7:32 全景网

  全景网8月8日讯 据中国银监会的最新统计,截至2007年6月末,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银行小企业授信户数53.59万户,比年初增加1.39万户;小企业贷款总额15125.51亿元,比年初增加1188.95亿元,增幅8.53%;小企业不良贷款比例比年初下降2.13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大型银行小企业贷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目前五大银行已经建立了包括利率的风险定价机制、小企业贷款独立核算机制、高效的贷款审批机制、激励约束机制、专业化的人员培训机制和违约信息通报机制等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积极探索和优化符合小企业贷款需求特点的业务发展模式。与此同时,各银行还加大了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创新力度,努力满足小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提高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将继续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
为指导,着力以新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小企业贷款工作,在督促各行进一步完善“六项机制”建设、加大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加强风险管控能力、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实现小企业贷款业务商业可持续化发展的同时,完善各项监管政策措施,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共建小企业贷款工作的和谐外部环境,进一步全面推动大型银行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全景网/曹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