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邮政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0:57 中国证券网

  [世华财讯]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日前表示,上半年特快专递业务收入增长21.8%,国内其他几家规模较大的快递企业的收入也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全国邮政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人民邮电报8月8日报道,近日,国家邮政局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召开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要求全国邮政监管干部大力弘扬“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艰苦奋斗、自觉奉献”的 井冈山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面完成2007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邮政监管新局面,为促进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深入研讨了

邮政监管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马军胜在讲话中说,半年多来,全国各级邮政监管机构以推进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克难攻坚,艰苦奋斗,励精图治,扎实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各项工作呈现出加快推进的态势。邮政业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健康快速发展,截至6月底,
中国邮政
集团公司完成业务总量400.8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业务收入368.3亿元,同比增长16.2%,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其中,特快专递业务收入增长21.8%,国内其他几家规模较大的快递企业的收入也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全国邮政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他强调,下半年的邮政监管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完成邮政行政审批清理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要尽快启动与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开展的快递市场“抓服务热点、促行业发展”活动,重新树立集邮市场的良好形象,确保2007年全部完成邮政用品用具生产监制证的换发工作,确保党的“十七大”期间邮政通信安全和信息安全;下半年监督重点是邮政网点设置要符合规范,网点的撤并要履行报批手续,邮件投递环节要保证质量和时限,特殊服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万无一失;继续推进邮政监管部门的

信息化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及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开展2009年洛阳世界邮展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快递协会建设,着力做好邮政业统计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