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批准重庆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重庆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0:56 中国证券网

  [世华财讯]中国银监会已正式批复同意重庆市商业银行更名为“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商行表示,更名是该行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据重庆商报8月8日报道,重庆市商业银行官方网站7日正式宣布,中国银监会已正式批复同意该行更名为“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银行”,英文名称也同时变更为BANKOF CHONGQING CO.,LTD. ,简称BANK OF CHONGQING。

  重商行在公告中表示,更名是该行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更名之后,该行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快向零售银行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全力推进上市工作,争取早日建设成为西部城市商业银行的排头兵。据悉,目前该行正积极筹备更名后的系列准备工作,将尽快以新面貌和形象出现在重庆市公众面前。

  据悉,该行通过实施“龙虾三吃”战略,目前主要经营指标已居全国城市

商业银行前列,7月底该行行长甘为民在做客新华网重庆频道时表示,截止到7月末,重商行的资产规模已突破420亿元,不良贷款率降到1.2%以下,接下来将实现“一圈两翼”内网点全覆盖,年内IPO登陆A股目标不变。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公布的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该行一级资本排名升至867位。

  据了解,根据

银监会规定,城市商业银行只要达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中等管理水平,就可以跨区域经营。甘为民行长在7月底表示,重商行董事会对于“走出重庆”战略早有规划,未来有信心实现跨区经营。据悉,根据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的意见,会优先将分行开到西部地区,即四川、云南、贵州、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九省(自治区)。

  据悉,该行下半年将与世界银行在华微小企业贷款项目联手,在渝为微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10万元以下贷款,世行也将派出专家为重商行做业务培训。同时该行还将与国家

开发银行的“微贷款体系”进行合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