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从罗杰斯豪言说开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31 金融投资报

  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近期发出豪言:放眼未来,中国股票市场的整体牛市,可以维持80年到90年。难能可贵的是,罗大爷言行一致,不仅这样说,也这样买,从1999年开始买入中国股票之后就没卖过,而且还在继续买入,他现在担心的是,股票涨得太快,迫使他出货。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支持中国的股份制改革,买入中国股票,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咱们这儿有黄金十年之一说,前阵子股票一跌,就有人怀疑这黄金十年,现在倒好,一个老外说牛市80年了,80年是啥概念?先不说后80年,来看看前80年是什么概念。80年前的今天,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起义的第一枪,那时兵荒马乱,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那时还没股票,所以也就没有股神,那时的人忙着闹革命,忙着“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那时即便预言股票,也想不到第一个交易所在1949年被取缔,更想不到在1990年再开了两个交易所,80年后的今天上证指数看到了4500点。虽然80年前的人无法预见今日,但有一点还是想到做到了,那就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社会由熊转牛了。

  后八十年,即2087年,这又是个什么概念?如果那时上证指数还在的话,应该涨到9217788点才是,您别以为我在胡说八道,笔者以今天2007年8月1日上证指数见到了4500点为基准,每年递增10%算出来的,每年递增10%那不算什么稀罕的事吧,10%的递增就能产生如此财富效应,更甭说一年翻一倍了,难怪在这两年牛市中赚了点小钱的股神们感叹,真正赚大钱的日子在后头哪,同样涨10%,现在赚与80年后赚,基数不同,赚钱的数字绝对不能同日而语啊,所以做投资的人到最后留下的唯一遗憾就是,人的寿命太短,如果人能活200岁就好了。不管80年后的股市是怎么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将更加富强,

中国经济将跻身于世界的前列,中国社会继续走牛,这是一个大趋势。

  罗杰斯看好中国股市是有道理的,问题是现在的人不可能为80年后的生活进行投资,因为80年后我们这一代人和大部分下一代人都在世界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即便我们给后代子孙留下富可敌国的财富,那对您而言,有什么意义呢?时间对于投资真是太重要了,根据前面所述道理,从今天起,哪怕您只有4500元进行投资,每年只要增长10%,80年后你就有9217788元了,一个人一年赚10%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每年都赚10%啊!

  □应健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