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审步伐放缓 静待红筹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证监会新股发行审核的步伐突然间慢了下来,自7月31日第93次会议否决两家公司IPO后,发审委已经“停工”了一周的时间。

  而在此之前,发审委委员的工作是相当忙碌。据统计,仅7月份就有25场发审会议举行,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一场,而上个月数次出现了同日四家公司过会的情况。其中涉及新股发行及增发等事项的有18场,36家公司申请过会,获得通过的有31家。

  有分析人士表示,发审节奏的突然放缓,一是前面过会的IPO公司发行需要过程,节奏太紧密对市场资金压力会较大。此外有可能监管层正在为红筹回归腾时间。此前有消息称证监会正草拟红筹股回归A股的办法,预计最早7月底正式颁布,而首只红筹回归股有望8月至9月份挂牌。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