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巫寒:涨势趋缓 调整可能已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二大盘强势震荡,收出十字星,非常有意思的是,沪市收出阳十字,深市则为阴十字,表现在两只龙头股身上,沪市工行收出十字星,没涨也没跌;深市万科终于下跌了。从指数运行的轨迹看,尽管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量也放大到近期最大,但上行的速度开始减缓,虽然指数没有以下跌的方式来整理而是保持强势,但盘中各板块之间已经开始了内在的调整,这或许是股指进入阶段性休整的标志。

  如果说核心指标股打开了股指运行的空间,但随着A+H股的价差日益缩小,价格将呈趋同性,核心指标股短期再大涨的可能性不大。盘中持续火爆的当属有色金属股,周二几乎全线启动,大量资金向这个板块聚集,但不少品种拉出长长的长影线,而且是在连续加速过程后出现的,这通常被认为是多头消耗的结果,意味着短期见顶。当人气最强的板块出现休整时,必然会对多头产生一些影响。事实上不少资金从安全边际考虑开始介入一些涨幅较小、机构重仓的板块,但这些板块只是局部热点,不能和金融股地产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相提并论,毕竟权重比较小。

  统计显示,A股平均股价仅三成个股超过“5·29”高点,大市值

股票贡献的市值增量为86%,大市值股票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股价高企,二是流通盘偏大。市场给予这类股票更高的溢价,但高价蓝筹股持续飙升后也会产生泡沫,短期暴涨甚至翻倍后调整在所难免。

  有色金属股的集体冲高回落以及越来越多高价股的加速上涨应引起投资者足够的重视,虽说200元股的出现打开了高价股的空间,但短期暴涨伴随着的总是剧烈的下挫,只有稳健攀升的格局才更为久远。每次新高之后都会出现一些波折,这或许正是牛市走得更健康的体现。(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