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阳之光定向增发见阳光 高盛入股获商务部原则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石仁坪

  阳之光(600673.SH)在被质疑的阴霾中获得一片“阳光”。

  今日,阳之光公告称,其昨日收到商务部于2007年8月2日签发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有关批复文件,原则同意公司向高盛集团全资拥有的Jade Dragon(Mauritius) Limited定向增发6000万股A股;要求定向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均价的100%。

  阳之光的定向增发计划公布于去年9月8日,11月15日公告称高盛子公司Jade Dragon拟参与认购,但此后迟迟未公布实质进展。

  本周一有媒体报道称阳之光主动撤回了定向增发方案,但未及时披露。但阳之光昨日随即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未主动撤回定向增发申请材料,由于本次增发涉及引进外国战略投资者,需要

商务部核准,现尚处于商务部审批阶段。而商务部表示同意的批复文件,也于昨日及时到达。不过,阳之光本次增发方案尚需取得中国
证券
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去年9月公布增发方案之前,阳之光股价收盘于4.55元,昨日阳之光收盘于涨停价25.40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阳之光股价上涨了5倍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