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81只股票昨创5-30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随着股指不断改写新高,个股也日渐活跃。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昨日两市有181只股票于昨日创出“5·30”调整以来的盘中新高,其中有153只股票创出年内以来新高。该统计中均包括这段时间恢复上市以及仍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

  Wind资讯的另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在自5月30日到昨天的区间内,两市共有452只A股上涨,占两市A股总数的31%。这说明虽然股指连创新高,但大多数的个股仍然未能冲破5月底的高点。

  在这些创新高

股票中有50只股价超过40元,其中还包括了成都建投(600109.SH)和山东黄金(600547.SH)两只百元股。股价处于前十位的上市公司中包括了两家证券公司,四家贵金属或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公司。而上述所有创出新高股票中更是包含了钢铁、
房地产
等一些行业的龙头公司。

  长江证券张凡在其最近的一份策略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国外的经验告诉我们,和经济体类型相关产业的龙头公司,更容易获得超越市场平均估值水平的溢价,而我国属于投资拉动型经济体,因此,受益投资拉动的龙头公司更应该获得较高的市场溢价。这类行业包括机械、钢铁、水泥、房地产等。

  一位私募人士也表示,近期市场应该主要是主流机构投资者所重仓持有的一线蓝筹在上涨,而这些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所持股票的特点就是“大”和“高”,除了继续持有大市值股票外,对于高价股也开始表现出很大兴趣。

  不过,除了很多蓝筹股在迭创新高外,昨日还有16家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创出“5·30”以来新高。

  而对于这类公司,张凡在其报告中指出,应关注其成长性超过规模性,这是源于中小企业的成长比规模更重要。中小企业的成长性,源于其中坚企业的性质。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加工制造、装配行业会逐渐产生世界级的龙头,而现在我们已经能够观察到有这样的企业出现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