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CPI数据下周一公布 大盘是否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6:57 全景网

  全景网8月7日讯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二收市小升。在连续三天上涨后,金融地产等领涨板块的冲高动能有所减弱,同时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年公布经济指标的日程,市场高度关注的7月份的重要经济数据CPI将在8月13日,也就是下周一公布,基本面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渐趋谨慎,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沪深股指收出十字星。

  从此前几个月公布重要宏观经济数据CPI之前的走势来看,在公布之前均引发一轮上涨,5月的CPI数据在6月12日公布,沪综指自6月4日大跌后,最低下探至3404点,随后稳步上升,在公布CPI数据的前三个交易日稳步上升,沪综指6月7日,8日,11日的涨幅分别为3.03%,0.57%,2.11%,并且于12日再涨1.91%,突破4000点大关。

  6月的CPI数据在7月19日公布,沪综指从6月29日跌破60日均线后,一直欲振乏力,始终在60日均线下方活动,但是7月17日,18日两日,沪综指连续强势上涨,两日涨幅分别为1.94%和0.87%,虽然在公布数据当日下挫0.44%,但第二日即攻破60日均线,由此展开本次新高历程。

  光大

证券分析师指出,市场又到了敏感时期,经济数据马上要公布了,据传CPI可能很高。一旦超出预期,市场上就会担心有后续的紧缩政策。

  部分市场人士表示,金融市场上正传言7月中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增长5.6%,而6月CPI增幅为4.4%。

  观察前几次公布CPI数据数据前后市场的表现,均位于强势上涨中,虽然因为短期的调控忧虑会引发大盘震荡,但根据前期走势来看,股指强势应不会逆转。

  华西证券分析师毛胜认为,大盘今收出一个小十字星,股价下跌的公司家数偏多,说明大盘连涨三天后,市场已产生较大分歧。最早领涨的地产、保险、银行等个股纷纷出现回调,而一些钢铁股和有色股走势仍强,大盘总体上呈现高位强势调整。他说,研判未来

大盘走势,一个重要因素是成交量。只要成交量还保持在千亿元以上的适当水平,股指强势应不会逆转。(全景网/雷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