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部分银行暂停固定利率房贷或调高申请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19 中国证券网

  央行今年频繁加息,令具有定息房贷经营权的银行颇感压力,沪上部分银行干脆暂停了定息房贷的业务,也有些银行调高了定息房贷的申请门槛,这都增加了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的难度。

  部分银行暂停定息房贷

  记者昨天从招商银行获悉,自央行7月21日年内三度加息以来,招行总行至今仍未公布定息房贷新的定价单,该行从7月21日起已经暂停办理定息房贷业务。

  事实上,除招行以外,农行等部分银行也迟迟未公布新一期定息房贷的利率 表,这对于定息房贷的新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

  据农行某支行信贷经理介绍,目前该行还按照旧的定息

房贷利率标准放贷,加息至今,其定息房贷利率表还未作任何调整。不过,对于现在申请定息房贷的市民,很可能将要依照新的利率表来计息。

  也有部分沪上银行在短期暂停后又重启了定息房贷业务。记者从沪中行了解到,在7月21日至29日期间,该行暂停办理定息房贷,但从7月31日起已恢复该业务,新一期的利率表是:3年期从5.85%上调至6.18%,5年期从6.06%上调至6.42%。

  申请门槛开始提高

  除了部分银行暂停业务外,市民今后申请定息房贷的门槛或许会提高。据银行透露,对于3套以上的

住房贷款申请,贷款人今后最多只能获批6成的定息房贷贷款;此外,
房产证
权属不能过于复杂、房产地段等都必须符合银行的要求。

  定息房贷的利率不能“随行就市”,其好处在于,可以让贷款人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房贷利率的上涨风险。但是,若利率始终处于上升趋势,则意味着银行的风险较大。目前,银行间为竞争客户资源,竞相压低定息房贷利率,这使银行承担的单向加息风险越来越大。

  眼下,沪上3年以下、3到5年、5到10年的最优惠定息房贷利率分别为6%、6.15%、6.33%,只要央行再加息27个基点,其就将低于浮动利率的最优惠水平。(李强吴怡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