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文造纸拟80亿投资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理文造纸(2314.HK)行政总裁李文俊昨日表示,今日的越南就像15年前的广东,商机很大,而该公司将投资最多80亿港元发展越南项目。

  理文造纸在越南的投资项目,包括年产150万吨的造纸厂,年产100万吨的木浆厂,最终规模达600兆瓦的电厂,以及吞吐量达1000万吨、位于湄公河旁的码头。第一期项目耗资16亿港元,于明年10月投产,项目全程分四至五期进行,预期总投资约达80亿港元。理文原本占该项目75%权益,现则增至九成,其余合伙人包括香港及越南投资者。

  李文俊表示,配合木浆厂运作,公司初期拟向当地农民收购木材作原材料,稍后会再考虑以收购或其它方式参与种植林木业务。他亦指出,对越南投资很有信心,预计越南在未来15至20年的经济会急速发展,内需市场也会迅速增长。(李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