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远与宝钢签订运输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欧阳波

  8月4日,中远集团与宝钢集团在海南博鳌签署《进口煤炭运输3年合同》、《沿海运输9年协议暨3年合同》、《30万吨级巴西/中国铁矿石20年运输合同》三项重要航运协议暨合同。

  就双方在近期签订合同,世纪证券研究员胡昆明认为,主要是双方为了规避各自的市场风险,锁定自己的利润。

  从目前的航运市场来看,BDI指数今年以来持续高涨,在8月2日更是突破了7000点关口,比去年同期增长100%左右。对于今后BDI指数的走势,市场并没有形成一致的判断,同时航运市场周期性强,在这种情况下,中远集团与宝钢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有助于双方规避市场风险,减少了由于航运价格剧烈波动对经营业绩的影响。

  作为

铁矿石进口大户,宝钢集团早前就与中远集团密切合作,此次运输合同的签订,使双方合作迈入了一个更深远和更深层的阶段。

  实际上,宝钢不仅与中远集团签订了运输合同协议,而且一直与国内的大型航运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包括中国海运集团和中国长航集团都与宝钢签订了运输合同。胡昆明认为,与油轮运输市场的“国油国运”不同,宝钢与大型航运企业的合作,纯粹属于市场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