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2011财年盈余目标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6日表示,由于2006财年税收低于预期,日本政府2011财年实现预算盈余的目标将无法实现。

  内阁府认为,只有在世界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日本经济连续以每年2.7%的速度递增,同时政府今后5年内削减14.3万亿日元支出,2011财年才有可能出现400亿日元预算盈余。

  内阁府一位官员6日说,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2006财年,日本政府的税收收入约为49.07万亿日元,比政府早先的估计约少1.4万亿日元。为此,内阁府不得不下调了对未来几年的税收预测。

  共同社的报道认为,日本政府的中期目标是到2011财年实现预算盈余,并在下一个10年的中期降低国家和地方

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不过依日本政府目前的财政情况看,上述目标难以实现。(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