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迭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5:13 深圳商报

  尽管周边市场“哀鸿遍野”,但周一沪深股市却一枝独秀,再创新高。上证综指跳空高开并一举突破4600点大关,但盘中因受金融、地产股走低的拖累而欲振乏力,其后随着钢铁、有色、电力等蓝筹股的走强而重拾升势。

  周一上证综指报收4628.11点,上涨67.34点,成交1699亿;深成指收盘16542.81点,上涨363.17点,成交946.6亿。涨停的非ST类股有57只。大盘连续三日的强势上攻引发了多家机构的担忧,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应注意大盘短期内可能出现调整。

  国际游资新进A股?

  申银万国分析师陈李认为,8月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有望达到4800点。经济加速、企业盈利再超预期、结构性宏观调控政策化解投资者担忧、

人民币升值加速,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上述因素并未发生改变。

  华泰

证券认为,从上周表现看,基金重仓股、大盘蓝筹股、高价股一飞冲天,主要原因是由于7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封转开后的集中申购、老基金拆分后的持续性营销,使得基金的新增资金达到千亿元。同时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开户数持续激增。截至7月末,A股市场存量资金已经高达10800亿元。从周一看,蓝筹依然得到资金的关注。

  浙江利捷认为,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以双阳吞阴之势,将前期大阴线彻底吞没,由此也大大提升了市场信心。周一A股“一枝独秀”,显示出强大的买盘推动。从周一最后半小时的分时图来看,明显出现了资金新进的趋势,一旦A股成为国际游资的避风港,预计短线大盘仍将有望震荡向上走强。

  技术上短线理应回调

  渤海投资秦洪分析认为,此轮行情一开始上升比较急促,呈现跳空式上扬,到目前为止沪指总共出现3个跳空缺口。7月23日40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肯定短、中线都不会回补,本波行情没有完结之前,这个缺口一定会是突破性的缺口。但是,8月3日4400点的跳空缺口和8月6日4600点的跳空缺口无疑是一个短线的隐患。因此,在中线看好大盘的同时,短期大盘可能面临高位震荡。

  华泰证券表示,暴涨和暴跌同样难以持续,沪综指近22个交易日上涨了1000多点,并且连续出现3个跳空缺口。后市股指可能继续冲高到4700点上方,但多方力量受到耗损,宽幅震荡不可避免。

  大势仍然向好

  多数机构认为,大盘短线将出现调整,而不少机构对大盘后市仍然看好。

  北京首放分析,在蓝筹轮番大涨的巨大财富示范效应下,在纸业、铁路等有望大幅上攻蓝筹的推动下,周二两市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从中短线看,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的大幅上攻,充分表明新发基金担心踏空而坚决做多的投资策略。该机构认为,短期内不排除指数在盘中出现较大波动,但并不能改变牛市行情继续演绎和向纵深推进的长期趋势。在目前市场人气高涨之下,指数短期已经进入快速上涨阶段,尤其是“加息减税”等系列宏观调控组合拳出台以后,宏观调控预期逐步明朗,一轮新的上攻行情有望在板块轮动上涨之下,逐步推动市场迈上新的台阶。

  浙江利捷表示,国际股市引发的暴跌却被主力机构用来作为洗盘的良机。面对上周五美国股市的下挫,A股周一却能表现出如此强势,不能不说多头的决心非常强烈。市场正在逐渐形成新一轮的上升行情,沪指向上突击5000点的可能性很大。(宋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