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预测明年铜价跃过一万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继续看好全球经济发展

  高盛预测明年铜价跃过一万美元大关

  证券时报 记者 晨光

  本报讯 全球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日前发布了对有色金属今明两年的价格预估报告。高盛报告调高了除镍以外的其他基本金属的价格预期,认为强劲的需求增幅将推动金属价格在2008年仍延续升势,并预计2008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价格将到达10000美元/吨。

  高盛称,2007年供给增长强劲曾一度压制了金属价格,但随着需求再度超过供给,价格将再次上涨。高盛将2007年LME 3个月期铜价格预估值从此前的7500美元上调至8500美元;2008年的预估值则从7500美元上调至10000美元。该行指出,铜依然是高盛最看好的金属,因为供给可能仅维持温和增加的步伐,罢工和中断将继续威胁供给。

  高盛将2007年三个月期铝的价格预估由此前的2700美元上调至每吨2850美元,将三个月期铜价格预估由7500上调至每吨8500美元,将三个月期锌价格预估自3250上调至每吨3800美元。

  不过高盛同时将三个月期镍2007年的价格预估由35000美元调降至27500,因中国镍铁供给持续增加,且终端用户仍选择其他替代品。高盛预测2007年三个月期铅的价格为2750美元。

  但是高盛的预测报告并没有给期铜价格带来“立竿见影”的支持,上周五,LME期铜价格下跌了216美元/吨,报7650美元,创出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市场人士指出,美国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给包括铜在内的金属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表示,预计今年平均铜价在每磅3.20美元,高于4月预测的2.80美元。该委员会还将其对明年平均铜价的预测从每磅2.40美元提高至2.70美元。Cochilco执行副总裁Eduardo Titelman说,此次上调是因有迹象表明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成长将更有活力。

  另外一家全球采掘业巨头也对此表示认同。采掘业巨头力拓公司昨日表示,其相信市场对铝及其他产品的需求前景均为乐观,全球经济增长也将维持强劲。力拓主席保罗·史金纳说,“虽然有关于信贷市场的担忧,尤其是美国,但我们不认为这会对我们的市场产生实质性的短期影响。”

  但是,连续多日的全球股市下跌对商品整体造成利空影响,分析师认为,从铜市自身看,罢工结束和库存转为增加是本次下跌的内在因素,而美股以及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令投机性空头活跃。同时,国内库存增长和现货贴水维持高水平说明目前中国供应仍然宽松,期铜或选择回落寻找支撑。

  虽然金属价格有所回落,但是由于发改委加强有色金属行业准入管理报告出台,使得昨日A股有色板块全线飘红,黄金股涨停。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下半年将加强有色金属行业准入管理,对符合准入条件的铜冶炼企业实行公示,并开展符合铅锌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公示及淘汰落后的工作。同时尽快完成差别电价执行企业的判别,通过电价差别引导有色金属行业加快结构调整、加速节能减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