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龙盛(600352)节能减排彰显龙头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在节能减排风暴下凸显的竞争优势,来源于在连续硝化、加氢还原、连续磺化等染料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也是污染源主要环节)的技术创新。公司较竞争对手废酸废水排放量更少,受节能减排影响更小。公司具有产品定价权,注重长期利益,有能力维持分散染料盈利的稳定性,并有超预期增长可能。未来3年公司活性染料仍将保持30%以上增速,2008年销售收入有望接近分散染料。公司间苯二胺生产仍将保持20%以上增速。增发项目中的7万吨芳香胺产品建成后可贡献收入约10亿元,毛利约2亿元;减水剂行业增长迅速,随产能扩张,未来3年增长将保持在40%-50%。

  ●山东滨化是国内环氧丙烷的重要生产商之一,2006年净利润约2亿元,2007年约3.5亿元;据了解复兴也参股了该企业,2008年有望登陆A股市场。后续公司可能与山东滨化开展产业合作,并购、参股思路可能得到延续。

  ●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EPS分别为0.60元、0.80元、1.06元。如果假设增发摊薄15%,则2007年-2009年EPS为0.52元、0.70元、0.91元。我们的盈利预测较为保守,没有考虑到2008年分散染料产量或价格大幅增长的情景,也没有考虑到出售长江精工股权的因素(约可贡献EPS0.08元-0.10元),这些是2008年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因素。(申银万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