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连阳之后将出现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红色星期一”再现,但本周一带下影的小阳线和前两周相比明显有所弱化,7月23日和7月30日均呈现长阳突破,23日是突破盘局,留下突破缺口指引市场前行。30日则是不惧加息和降低利息税的组合利空顽强突破前期新高。上周五股指强势依旧,按常理,在周末没有重大消息的情况,下本周一应该是高举高打,继续拉出长阳。但整天震荡的格局和相对萎缩的量能让人感觉三连阳之后必然是震荡。

  境外市场再次震荡,内地股市依然灿烂。除了继续改写历史新高、站上4600点大关外,市场做多热情被全面点燃。目前百元股已经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个群体。六年前股指冲上2200点时百元股屈指可数,而当指数翻倍的历史瞬间,百元股不是多了,而是少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不仅在业绩上高增长,在股价上也形成了高增长,这将直接刺激股价的有序竞争。金融股和地产股在持续大涨之后出现暂时休整,但二线蓝筹股中的钢铁板块再次走强,钢铁股的上涨有两个原因,一是市盈率低,资金流入相对安全;二是并购带来的行业溢价。从钢铁股的身上,我们不难发现近期蓝筹股轮动、机构重仓股轮番活跃的身影,一方面对优质公司更好的估值导致资金不断介入其中,另一方面其市值的不断膨胀推升着股指不断上行。

  但短期而言,指数在连续突破4500点和4600点大关之后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盘中虽然尝试回补,但还是留下一点点余味。尾盘的拉升抢盘虽然强劲,但短线的意味较强,由于核心指标股均陷入整理,突破4600点之后必然会出现震荡。从3900点以来的行情中我们发现股指走出了两连阳两连阴相间的怪圈,不是持续上涨,而是震荡上行,多头趋势未变,继续看好后市,但短期的震荡不可不防,追高要谨慎。

  (巫寒)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tjadfmz.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