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期间将确保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薛黎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期间将确保食品安全,进入奥运村和运动员驻地的食品将实现从生产到配送的全程监控。

  全程监控食品流程

  对于公众关心的奥运食品安全问题,王伟透露,奥运会期间将对餐馆和公众食品采取一些特别的监控措施,通过检查告诉消费者哪些餐馆和食品是干净的。

  据悉,北京将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的追溯系统,对所有进入奥运村和运动员驻地的食品设定统一编制的奥运食品物流编码,综合运用IC卡、RFID、电子标签的智能读写、加密通信等功能,结合对运输车辆的GPS定位系统和温度、湿度自动记录控制,实现从生产基地到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的监控。

  门票进入分配阶段

  王伟说,北京奥运会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总量约700万张。目前已与132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签署了门票销售协议,向各类合同客户发放了《门票销售指南》。3月上旬正式开通了票务网站,发布了国内公众票务政策和销售方案。4月15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公众的门票销售工作。

  “北京奥运会实行了低票价政策,制定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青少年学生提供特价门票。”王伟表示,截至6月底,共收到超过72万张订单,申购门票超过510万张。目前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圆满结束,已进入门票分配阶段。

  确保比赛期间空气质量

  王伟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北京还将采取一些临时性措施来确保空气质量好,这些措施,有的在奥运会的测试赛期间,也就是今年进行测试,包括在体育场馆附近搞一些监测点。

  根据国际卫生组织公布的指导值,北京奥运会的好天气,从1998年的100天已经达到了2006年底的241天;中、重度污染的天气从141天下降到了24天,八年来的改善明显。

  “当然,越往前挑战越大,困难越多,为此,在国家环保总局的领导下,我们成立了由北京、内蒙古、天津、山西等几个毗邻省市的协调小组,共同致力于北京大气污染的治理以及环境的改善。” 王伟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