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纽交所主席: 吸引中国企业上市是长期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约翰·塞恩⊙本报记者 郑晓舟 纽约报道

  纽约交易所主席约翰·塞恩近日在纽约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吸引中国企业到纽约上市,是纽约交易所的一个长期战略。

  2007年,已经有7家中国企业在纽约交易所上市,预计在未来2个月中,还有4家中国企业在纽约交易所上市。“这是一个非常快的速度”,他说。

  塞恩表示,纽约交易所一直对中国市场很重视,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纽约上市是不会改变的长期战略。

  “我们欢迎各类企业到纽约上市”,他希望中国的企业家不要顾忌本企业所在的行业是否会受投资青睐。因为,纽约交易所是一个非常全球化的市场。目前,纽约交易所的市值达到23万亿美元,其中非美国企业的市值已经到了10万亿美元。而且,纽约交易所有广泛的参与者,不同的投资者青睐不同的行业。比如,重视风险控制的退休基金可能比较青睐传统行业,而风格激进的基金可能会青睐高科技和生化企业。

  “各类投资者共同重视的就是企业的成长性。只要企业盈利性好,成长性好,必然会在市场上得到良好的估值。”塞恩说。

  他高度评价了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他说,从以往的经验看,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普遍都受到投资者欢迎,股价表现不俗。

  他承认,中国企业到纽约上市,费用要高一些,而且为满足美国

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规则,也相对麻烦一些。但是“权衡利弊得失,这点费用还是值得的”。他认为,由于纽约交易所上市门槛高,规则复杂,也从另一个方面能证明企业运作比较符合规范,有助于企业获得比较好的估值。

  谈到交易所未来发展,他说,自从收购“Euronext”,现在的纽约交易所是一个横跨两大洲的国际交易所。对于纽约-泛欧交易所来讲,亚洲是下一个战略区域。他说,纽交所已经跟东京交易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在未来几年中会逐步得以深化,同时还购买了印度交易所5%的股权。目前,纽交所跟上海

证券交易所也签订了相关的合作备忘录。他表示希望和相信,在未来几年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关系会得以深化和具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