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真功夫否认赴港IPO称将与风险投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在中式餐饮民企真功夫即将赴港上市风传多日后,昨天,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明确表示,关于公司将在四季度赴港上市的传闻失实,而且公司并没有上市方面的具体考虑。但该人士同时透露,真功夫与风险投资的合作已基本敲定,但因“某些原因”,计划在8月公布的合作内容可能推迟至10月之后。

  此前,有香港市场消息称,真功夫拟于今年第四季度在香港上市。集资主要用作拓展市场,加快开设分店数目。上市保荐人为高盛。“我们已经在就消息失实问题与相关媒体沟通,以作澄清。”真功夫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对于真功夫的上市传言,业内人士表示,餐饮连锁机构的特性即以规模取胜,而上市融资也是最有可能的终极目标。在吸引风险投资和上市两种融资方式中,第一步先选择与风投合作是目前多数有融资意向企业的通常做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