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发力两市首现200元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当百元股已成习惯时,深沪股市昨日终于诞生首只股价突破200元的个股——中国船舶(600150.SH)。

  中国船舶昨日跳空高开后迅速拉升,短暂突破200元大关,最高见200.50元,随后出现回调并在190元附近窄幅波动,收盘报191.90元,上涨3.13%。中国船舶原名沪东重机,7月31日收盘报156.23元,8月1日刚刚正式变更为现名。在更名后的第四个交易日,中国船舶便实现股价200元的突破,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接近23%。

  尽管最高价已突破200元,但很多业内分析人士仍对中国船舶的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

  齐鲁

证券研发中心行业研究部负责人孙国东认为,中国船舶完成资产注入不仅仅是个概念,意味着产能进一步扩张、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存在注入其他优质资产的预期,股价突破200元很正常。

  银河证券机械行业研究员鞠厚林认为,造船行业正处于黄金期,造船企业手里的订单甚至可以支撑未来3年的业绩。

  东方证券的研究报告预计,造船行业在“十一五”期间将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中国船舶作为国内低速大功率船用柴油机龙头企业,“十一五”期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近50%。

  招商证券机械行业研究员刘荣甚至将中国船舶的长期目标价位上调至250元。

  良好的预期使很多机构投资者大规模介入中国船舶,其一季度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和保险资金。

  据Wind资讯的数据,截至昨日收盘,除中国船舶外还有5家公司的股价超过百元,分别为成都建投(600109.SH)、贵州茅台(600519.SH)、山东黄金(600547.SH)、国脉科技(002093.SZ)和山河智能(002097.SZ)。这几只

股票的最新一期十大流通股股东几乎都是基金。

  一位私募投资人士认为,这些高价股的出现打开了整体市场的上涨空间。这些股票基本为基金控筹。由于后面将有股指期货推出,他们似乎对所投资的大市值股票持续走高并无惧意。

  联合证券一位市场投资人士表示,充沛的流通性抬高了市场的估值水平,半年报业绩则强化了上涨预期。而中国船舶这种行业龙头应该能享受相对更高的溢价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