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大跌A股H股差价再度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受美国股市拖累,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低开410点,在亚太股市下跌及日元汇率转强的影响下,恒指最终大跌601点,跌幅为2.67%,收盘报21936点;国企指数更是大跌4%,收盘指数为12266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相比之下,A股指数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屡创新高,AH股价格差再度被拉开。

  与8个交易日前创下的历史高位13593点相比,到昨日收盘国企指数已累计跌去了1327点,接近10%的跌幅。A股指数则气势如虹,上证指数昨日收盘创下4628点纪录。

  昨日的交易当中A股投资者和H股投资者持完全相反的投资态度,以中国铝业(2600.HK,601600.SH)为例,该公司的A股当日以涨停收市,但H股则跌去了6.27%,A股收盘创30.45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H股收盘价为14.06港元,两者相差55.4%。

  截至昨日,A、H股当中价差最高的是洛阳玻璃(1108.HK,600876.SH),该公司A、H股价格相差高达88.9%,其次是广东科龙(0921.HK,000921.SZ)的87.6%,大唐发电(0991.HK, 601991.SH)A、H股以74.9%的价差紧随其后。而东北电气(0042.HK,000585.SZ)、北人印刷(0187.HK,600860.SH)、仪征化纤(1033.HK,600871.SH)的价差均在70%以上。

  新鸿基金融集团

证券策略师彭伟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内地股市走好没能推动国企指数回升,因此国企股在短期的走势会更为波动,但随着大型国企公布中期业绩,可以为国企指数的走势带来支持。彭伟新认为,A股市场相对封闭,A、H股价差近期再度拉大,值得投资者关注。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部主席李晶则向记者表示,环球股市受到美国次级房贷问题的负面影响,总体而言股市的下跌仍属于健康调整。李晶认为,美国次级房贷问题并非不能解决,加上投资环境受到新兴市场,特别是内地股市的支持,环球股市的前景仍然是乐观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