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8日起 深市“打新”实施T+3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1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从明日起,深市首发新股将采用T+3日解冻申购资金发行流程,深市首发新股网上发行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昨日,深交所与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发出通知称,深市首发新股自8月8日起采用T+3日解冻申购资金发行流程,旨在提高首发新股网上发行效率;首发新股需要采用T+4日解冻申购资金发行流程时,将另行通知。

  据深交所发审监管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解冻申购资金发行流程缩短一天,主要是缩短了验资及配号环节流程。

  业内人士认为,打新资金解冻采用T+3,不仅提高了市场发行效率,也将提高投资者打新收益率。“尤其对于一些通过拆借方式进行打新的资金而言,缩短一天意味着降低了筹资成本,增加了市场资金流动性。”该人士说。

  此前,沪深两市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均采用T+4流程。而在近期,多只

新股发行,在发行人及其保荐机构申请下,沪深交易所已经多次尝试了T+3模式。根据《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公开发行股票实施办法》,特殊情况下发行人及其保荐机构可以申请将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发行流程缩短一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