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六举措保肉价平稳 发改委称加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6:46 全景网

  全景网8月6日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发展改革委和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能,做好“菜篮子”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同时发改委还提出加快生猪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举措以确保猪肉价格的稳定。

  据悉,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级发改委及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已经确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菜篮子”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等主要食品的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同时,还要加快生猪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尽快研究提出原良种猪场(扩繁场)和标准化规模饲养场(小区)粪污处理、沼气池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扶持措施,千方百计增加投入,改善生猪生产条件。

  对于猪肉价格的上涨,发改委要求各级物价管理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猪肉等副食品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从严查处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要引导行业组织、中介机构和经营企业加强价格自律,端正价格行为。同时,要全面全面清理生猪等副食品生产、流通、消费过程中的各项收费,取缔非法收费,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坚决查处乱收费行为。

  同时,发改委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加强价格监测,要继续加强猪肉等主要副食品价格日监测和生猪生产、屠宰和销售情况的调查工作,加强价格预测预警,对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等市场供应、销售数量、商业库存和价格走势要进行经常性分析,及时提出调控建议。

  由于目前物价上涨是社会热点问题,因此发改委还要求各家下属单位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价格热点问题要及时澄清情况、表明态度。引导群众理性消费,维护社会稳定。(全景网/李志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