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罗顿将限期转让厦门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5:25 中国证券报

ST罗顿将限期转让厦门证券

  □本报记者 李文绚

  ST罗顿(600209)今日公告,近日接到厦门证券有限公司转给ST罗顿证券监管机构“关于对厦门证券有限公司股权代持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

  公告表示,通知提出了核查整改意见,要求限期转让ST罗顿代持的厦门证券20%股权,并于8月30日前向监管部门提交向ST罗顿、重庆渝建以外的第三方转让ST罗顿代持的厦门证券20%股权的申报材料;股权转让期间限制ST罗顿、重庆渝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所有股东权利,包括投票、分红等权利。

  ST罗顿表示,将根据该核查整改意见完成整改工作。

  2001年5月,厦门

证券重组时,ST罗顿受重庆渝建委托,以ST罗顿名义代其受让一汽实业总公司所持厦门证券20%股权,成为厦门证券的注册股东。

  ST罗顿此前在6月29日曾经公告表示,公司只是接受委托代他人持有上述股权,自代持以来,ST罗顿没有为此项股权支付过转让款等任何费用,也没有实际享有任何权利,承担任何义务,因此,ST罗顿财务报表上从未体现此项股权。由于上述代持股权对ST罗顿没有任何利益影响,加上涉及委托方的商业秘密,ST罗顿对此事项没有进行披露。公司还表示,该部分股权不是公司控制人李维和其关联公司控制。

  按照委托授权,上述股权处置由实际权利人进行,ST罗顿享有优先受让权。但ST罗顿此前曾经表示,当时公司与委托方没有任何有关股权转让的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