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板今起增加午间公告披露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5: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根据深交所7月23日发布的《关于在中小企业板实行临时报告实时披露制度的通知》,临时报告实时披露制度8月6日起实施,今日起中小板公司临时报告披露增加午间披露时段。

  今后中小板公司主要在以下两个时段通过指定网站披露临时报告:一是中午休市期间,即11:30-13:00;二是下午15:30后。

  根据规定,中小板公司在8:30-15:00期间通过指定网站披露临时报告的,深交所发布的行情信息中,该公司证券简称前缀左起第4位将增加字母“A”的标识,投资者可以通过行情分析软件看到该新公告标识。部分行情分析软件由于技术原因,有可能不能直接揭示字母“A”,而是改用其他方式来揭示,投资者应及时向有关方面咨询。

  在实时披露制度实施初期,深交所还将通过交易系统发布“走马灯”信息,向投资者提示在中午休市期间通过指定网站披露公告的中小板公司名单。

  深交所提醒投资者,当通过行情分析软件看到上述新公告标识或“走马灯”提示后,应尽快上网查阅有关中小板公司新披露的公告。中小板公司指定披露网站为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投资者也可通过上市公司网站、深交所网站(www.szse.cn)查阅公司公告。

  业内人士指出,深交所此举意在满足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时性的更高要求,提高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增加市场透明度,防范内幕交易。同时,通过缩短

证券停牌时间,促进市场交易的连续性,提高市场效率。

  此前的一年多时间里,深交所已在中小板试点了澄清公告网上实时披露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截至8月3日,中小板上市公司共有145家,总市值4665亿元,另有10多只新股正在发行上市过程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