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成投资者对QDII不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4: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炜

  随着华夏和南方两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得QDII资格,未来基金QDII产品的雏形逐步浮出水面,基金QDII发售在即。但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接近七成的投资者对基金QDII产品“完全不感兴趣”,而表示对基金QDII产品“很感兴趣”的投资者只占所有投票者总数的16%。另有14%的投资者表示会“视具体产品而定”。

  中国

证券网上周进行了“你对基金QDII是否感兴趣?”的调查,共有2192人参与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有1526名投票者表示“完全不感兴趣”,占全部投票者总数的69.62%。有353名投票者称很感兴趣,占投票者总数的16.1%。而表示要“视具体产品而定”的投票者有313人,占全部投票者总数的14.28%。

  上述调查结果与当前全球资本流入中国、沪深股市大牛的大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更关注国内股市的情况相吻合的。最近一项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银行系QDII产品仅用掉了全部500亿元额度的26%,与国内基金热销的情况截然相反。

  对此,业内人士也指出,虽然

中国经济发展是世界经济的亮点,投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的热点,但中国市场目前依然是新兴市场,具有高收益和高风险的特性。从家庭的资产配置出发,海外投资是降低投资中系统风险的一个很好的途径。而且目前依然有其他国家的投资收益也不逊于国内,事实上,不论在发达市场如美国,还是新兴市场如韩国,我们都可以找到相当好的国际投资标的。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投资机会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