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都地产商将入主ST东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成都地产商将入主ST东源

  本报记者 陈祎

  上月首次拍卖流标后,8月4日,ST东源6856.8万股限售法人股再次走上拍卖台,经过30余个回合的激烈竞价后,最终由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4.27亿元竞得。

  ST东源本次拍卖标的是第一大股东成都锦江和盛投资公司持有的法人股,以及四川华州管理顾问公司持有的法人股,共计约6856.8万股,占ST东源总股份的27.42%。如果拍卖成功,将意味着ST东源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受法院委托,四川盛源拍卖公司组织了这场拍卖。拍卖整体参考价3.564亿元,比首次拍卖价下调了约10%。共有5家公司获得竞买资格,其中有4家是成都

房地产公司。拍卖从3.57亿元起拍,经过30多轮竞价,最终代表宏信置业和四川奇峰参与竞拍的66号买家以4.27亿元夺标,宏信置业和四川奇峰由此成为ST东源的第一大股东和公司实际控制人,成功“借壳上市”。

  成都地产商为何出手ST东源大股东股权拍卖?“拿下ST东源股权后,我们下一步将到重庆搞房地产开发,而且重庆将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点。”宏信置业有关人士称。

  宏信置业成立于2000年9月,是成都的实力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他们早就有意进入

资本市场,在获悉ST东源6856万股法人股拍卖的消息之后,公司迅速展开调研,本次拍卖可谓志在必得。据悉,宏信置业与四川奇峰集团将各占一半股份,并长期持有。两家公司将在最快时间内启动ST东源的重组,全面进军重庆房产行业。

  资料显示,ST东源今年第一季度每股净资产1.5771元,每股收益0.02元。预计2007年中期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目前,其第二大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4508万股股权,占ST东源总股本的18.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