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速公路板块:比价优势逐渐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在本周的市场中,金融、地产等市场主流品种表现得相当活跃,但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内明显滞涨、且有业绩支撑的高速公路板块。从市场板块指数的走势来看,高速公路板块也是难得的具有良好安全边际的投资品种,预计后市该板块应该有所表现。 首先从市盈率角度,高速公路板块几乎成为两市最低市盈率的板块。而曾作为两市第一低市盈率的钢铁板块,经过近期大幅上涨之后,主流品种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超高20倍,部分品种的市盈率已经接近30倍。而目前两市高速公路板块平均市盈率在20倍附近,甚至低于钢铁板块。

  另外,整个

高速公路板块还具有收益稳定,业绩优良,不受宏观紧缩调控影响等特征。中原高速(600020),5亿巨资投向中原信托,目前市盈率不足20倍,就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