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股复苏 大盘攻破4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浙商温州 彭继周

  周五大盘以上吊阳线收盘,多方强势逼空,再创历史新高,上升势头明显,近期4500点将为有效的支撑点。

  从盘面上看,周五地产股仍然保持强势,天伦置业空港股份、大港股份等个股涨停,万科A涨幅达7.06%。前期另一股重要力量银行股也在周五复苏反弹,其中招商银行涨停,对大盘创新高起关键作用。另外中小板块的个股周五在新股宏达经编和中核钛白拉动下表现也十分活跃,平均涨幅位于市场首位。高价股由于冲破前期市场压力,上升空间打开,也是周五市场的一个亮点,力源液压、东方锅炉等高价股都创历史最高点,随着大盘稳步上升高价股也将有新的上涨空间。

  本周,大盘在

房地产、煤炭、钢铁等大盘蓝筹股的轮动带动下,连续震荡上行,由于银行股等权重股走软,大盘首次冲击4500点后受压回落,周五在银行股等权重股全面走强的支撑下,大盘一举突破4500点,创历史高位。近期银行股等权重股在护盘方面仍起到关键作用。周三由于港股暴跌的影响,沪指大跌170.47点;周四港股继续大跌,但沪深大盘下午却全面反攻,全天收阳,说明周边市场低迷并未引起市场的恐慌,也不会改变A股市场稳步上升的格局,大盘短暂下挫当属技术调整。

  目前银行股经过调整,短期压力基本消化,周五全面反弹,特别是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均创历史高点。近期银行股仍有领导大盘继续走强的上升趋势。从资金面上看,由于基金发行升温和个人开户数出现大幅反弹,资金面开始复苏。最新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7年7月1日到7月29日期间,以IPO

新股发行流出的资金为203亿,以印花税和佣金形式流出的资金额为325亿元,流入市场的资金大约有1028亿。另外,考虑7月底有两家新基金累积申购金额达到预定的120亿规模上限,上述各方面合计后,7月末市场存量资金增加740亿,资金面充足,为大盘继续上升提供充裕的动力。

  综合来看,大盘技术面上和资金面上均显示近期稳步上升的格局,投资者不妨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