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开实业(600272):房地产重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开开实业(600272):房地产重组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潘伟君

  开开实业(600272)本周上涨45.34%,其中三天涨停,周末报收23.24元,除了复牌的诚志股份以外,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

  基本面上公司从股改开始就在酝酿重大的资产重组。今年年初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家饰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元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开开集团向元旦企业转让其所持公司全部国有股3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44%)。另外双方将协同考虑公司资产重组方案,并与股权转让同步实施。此次资产重组的原则是:以上海家饰佳有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与公司的全部权益(资产与负债)进行置换,使公司能够恢复健康发展。

股票复牌以后尽管股价跳高但随后表现并不突出,基本上随大盘波动,而本周的大幅度上涨应该与近期房地产股特别是万科A的强劲表现有关。

  根据2006年家饰佳公布的五年战略目标,到2010年,家饰佳将成为拥有

商业地产面积300万平方米的全国性商业地产集团。家饰佳董事长表示,以建材市场起家的家饰佳真正的利润点不在商业,而是房地产。家饰佳目前拥有近60万平方米商用物业,总资产价值近70亿元人民币。显然,公司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一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这应该是公司股价被大幅推高的真正推动力。不过由于未来置换的资产还并不知晓,所以谈不上盈利预期,股价上涨的空间更多的依赖于想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