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想业绩大增12倍 但股价仍表现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59 全景网

  全景网8月3日讯 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公布亮丽业绩,受到各大行力捧,但今日股价表现并不理想,盘中一度冲高至5.42港元,涨幅最高达6.04%,其后便振荡下滑,最终收盘仅上涨1.96%,报5.20港元。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显示,期间实现净利润6683.9万美元,较上年度同期520.6万美元增加11.8倍,每股盈利0.78美仙,不派息;期内营业额升12.97%至39.3亿美元。

  受到亮丽业绩的刺激,花旗及里昂证券先后维持联想“买入”评级,花旗维持目标价6港元,里昂则由5.7港元上调至6.3港元。花旗认为,联想首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主要是销售及分销开支下降,占营业额比例仅7%,较去年同期低200%,同时美国业务扭亏为盈亦提升了集团的业绩表现。里昂也认同联想首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并认为其盈利能力已超越众多国际级的对手,仅逊于惠普及戴尔电脑,同时调高其08及09财年的纯利预测17%及9%。

  不过,昨日联想集团股价仍下跌6.25%,今日表现亦并不理想,有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受到大盘的拖累,加上美国经济前景的堪忧亦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