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强电子:快速发展 技术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康强电子:快速发展技术提升

  □本报实习记者 陆洲

  康强电子(002119)日前公告,公司拟花2000-3000万元购买约100亩土地使用权,同时还预留了80亩地作为后备开发用地。康强电子的快速发展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康强电子所处的行业为半导体封装材料业,业务主要集中于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领域。当前,国内生产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的企业约有10余家,国内厂商之间的竞争并不十分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康强电子产品长期供不应求,引线框架的产销量从1999年开始连续7年位居国内第一位,2005年市场占有率达到27%;2005年键合金丝产销量居国内第二位,市场占有率达到12%。

  目前,康强电子共有32台高精度自动高速冲床、17条引线框架高速全自动选择性连续电镀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180亿只。引线框架产品中分立器件用引线框架约占85%,集成电路用引线框架约占15%,以双列直插式封装(DIP)为主。20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57.47%;实现净利润4235.97万元,同比增长30.36%,业务处于快速发展轨道之中。

  事实上,康强电子在生产过程中应用多种新技术、新工艺,尤其是改变铜带下脚料的处理方式、点镀技术等等,使得公司的成本大幅下降,不仅仅获得了较高的毛利率,而且拥有了较强的抗竞争对手的能力。

  渤海

证券研究所崔健认为,与国外竞争者相比,公司的设备利用率及造价、劳动力成本具有明显优势;与国内同行相比,生产规模大,规模效应明显。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和生产技术,公司的生产工艺、技术和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