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源发合资人拟退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ST源发合资人拟退出合资公司

  □本报记者 王锦

  *ST源发(600757)公告,上海惠源达纺织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合资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40%,近日该公司的另两方股东一个拟转让30%股权,另一个拟将30%股权进行内部股权重组。

  由于受华源危机影响和部分企业所在地政府态度的限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本应投资到位的2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实际投入仅12,584万元,占实收资本的24.4%,同时华源发展债务重组前景不明朗。

  受此影响,近日惠源达股东方之一中国地毯进出口公司致函本公司和另一方股东,提出拟将所持有的3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对外出让,公司由于没有收购该股权的能力,只得放弃优先权;另外,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也拟将所持有的30%股权进行内部股权重组。

  上述股权关系变更完成后,惠源达公司注册资本仍为“人民币6.5亿元”,实收资本仍为“人民币51584万元”。

  与另外两方股东成立合资公司是*ST源发今年3月5日的公告内容,该合资公司的成立曾被视为是*ST源发迈出重组步伐的重要一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