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才吞昆钢 武钢又盯上攀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2:24 东方早报

才吞昆钢武钢又盯上攀钢

  早报记者 王恒利 实习生 叶琳

  武钢重组昆钢后,昆钢将改名为“武钢集团昆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暂名),新公司的挂牌将在8月内完成。在武钢集团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昆钢集团董事长王长勇向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王长勇说,此次武钢增资扩股的资金肯定在30亿元以上,具体多少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才能公布。据王长勇介绍,新公司未来董事会班子由11名成员构成,其中武钢4名,昆钢3名,这两个企业各推荐2名独立董事,董事长由武钢方出任,副董事长由昆钢方出任,总经理由昆钢方出任,具体人员待董事会开会后确定。

  西南发展战略

  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邓崎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与攀钢的战略合作。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钒产品生产企业,其钒生产的整体工艺技术与装备已处于国内同业领先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重组柳钢、昆钢后的武钢,将来若能与攀钢合作,将成为中国

钢铁业界中西南的绝对领头者。

  8月1日武钢和昆钢签订了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由昆钢股份向武钢集团定向增资扩股,武钢集团以现金入股,成为昆钢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8.41%,昆钢集团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7.41%,原昆钢股份其他股东股权比例作相应调整。

  武钢股份董秘赵浩表示,收购昆钢是该公司的扩张战略之一,未来还将并购更多公司,获取矿石来源并拓展东南亚市场,目前双方的合并还在集团层面,对上市公司还没有影响。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块资产不排除在未来装入上市公司。

  进军

世界500强

  根据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武钢拟通过实施中的西南发展战略,进军世界500强,成为具有强大市场

竞争力和区域市场控制力的世界级钢铁集团。武钢集团进入昆钢股份公司后,将把昆钢股份建设成为立足云南、面向西南,不断拓展周边地区市场和东盟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内一流的大型钢铁企业,成为带动云南省经济发展的核心企业。

  昆钢集团是云南省最大钢铁联合生产基地,总资产达245亿元,净资产80亿元,现具备年产600万吨钢的综合生产能力,主导产品是高速线材、钢筋等建筑钢材及热轧中薄板产品。

  昨天,武钢股份报收于13.09元,涨4.8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