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与股指期货投资有什么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09 新浪财经

  来源:中金所

  由于政局动荡、战争、自然灾害、宏观经济波动等全局性因素的作用而使市场上所有股票的持有人普遍面临的风险,称之为系统性风险。股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时,所有股票的走势都会受到影响,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股指期货走势也必然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股指期货可以被用来对多样化投资无法规避的系统性风险进行有效管理。这是由于股指期货与股价指数受相近因素的影响,从而它们的变动方向一致,投资者可以进行套期保值操作,能够在较大程度上规避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