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交易警钟长鸣有什么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06 新浪财经

  来源:中金所

  充分认识股指期货交易的高风险特征,无论对打算入市的交易者还是已经入市的交易者而言,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至少可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它会告诉打算入市的交易者:只用“闲钱”交易,不要将赖以生存的钱投入期市,不要将不能输或输不起的钱投入期市。

  它会告诉初入市的交易者,应该“从小额交易做起”、“慎重地选择入市时机”;应该“量力而行,留有余地”;还应该“设立止损点位,勇于认错,不与市场作对”。

  这些不仅仅是人们的经验之谈,也是多少人的血泪教训。

  即使从交易者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来说,一个输得起的交易者也有更大的优越性。对一个输不起的交易者而言,一旦价格走势对自己的持仓有些不利,就会引发出莫名的恐惧感,这种恐惧感不仅会影响其判断力,使其发出错误的指令,而且大大限制其应有的获利能力,甚至导致巨大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