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洪:中小板 分化中寻找双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5:25 中国证券报

秦洪:中小板分化中寻找双高股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由于周边市场出现小型“股灾”,受此影响,A股市场在昨日午市前后迅速下跌,一度强势的中小板也受其拖累,指数下跌201.30点,成交略有放大,为101.2亿元。

  从近期中小板块走势来看,有两类个股出现较强的走势特征,一是新股,如东华科技、宁波银行、高金食品等;二是高含权股,如国脉科技、山河智能等。从目前盘面来看,高成长与高含权的做多主线依然存在,高成长趋势将被不断公布的半年报信息所强化,而高含权股同样如此,所以笔者认为,作为推动中小板强劲走势的高成长、高含权的做多动能依然存在,故中小板块的未来走势依然乐观可期,未来仍将出现新的强势股。

  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近期分化走势中寻找未来具有“双高”特征的个股机会。其中高成长性主要体现在行业前景乐观或招股意向书中有未来产能扩张信息,或者主营业务收入有望大幅增长信息的个股,东华科技、高金食品、实益达等品种仍可低吸持有。高含权主要体现在中高价个股中,不过寻找路径较高成长性更为复杂,更难以确定,因为半年报是否高含权,关键看上市公司是否看重股本扩张后的流动性或者是否需要“取悦”二级市场资金,故建议投资者可以从这一角度寻找潜在可能会在半年报推出高含权信息的个股,如冠福家用、永新股份中航精机、荣信股份、科陆电子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