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证投资应及时止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5:25 中国证券报

  □法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李锦

  受外围股市急跌影响,港股最近出现大调整,大部分蓝筹及国企股价均已显著回落,抹去了近周以来的累积升幅。一些早前于高位入市的投资者,应重新检讨手上持货,并严格执行止损。

  权证跟股票不同,当市况走软时,股票投资者或可选择再等一会,然而,权证投资者却没有等的权利,反而应执行原定的止损计划。原因是手持的权证条款已经不同了,由贴价变成价外,当行使价愈来愈偏离相关资产的现货价时,亦暗示了风险变得愈来愈高,因此投资者应理性地果断止损。如博反弹者,可先止损套取资金,换马至条款较适合当前市况的权证,捕捉正股反弹浪。

  汇丰于周一公布了中期业绩,上半年盈利增长25%,较市场预期理想,股价随即出现强劲反弹,于周二曾急升超过3港元。相关权证亦成交活跃,由上周平均每日5.8亿港元增加至周二的12.8亿港元,占权证市场总成交达8.3%。

  从汇丰证的成交分布可见,投资者主要集中在一些中期(11月至12月到期)及轻微价外(行使价在148港元附近)的权证身上,这类权证对隐含波幅的敏感度比贴价证及价内证高,一旦隐含波幅出现下跌,此类权证所受的影响也会较大。

  汇丰在142至147港元横行了两个多月,其权证隐含波幅一直高企不下,但在最近公布业绩前后开始见轻微回调,投资者应密切留意隐含波幅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