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回抽确认后将轻装路 向上趋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2:28 东方早报

回抽确认后将轻装路向上趋势不改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实习生 潘小翠

  沪深两市昨日在外围市场普跌的刺激下双双大幅下挫。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A股市场连续上涨后的正常调整。目前,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向好,场外资金依然充裕,只要政策面不出现针对股市的调控政策,在市场探明4300点的政策压力后,大盘仍有望继续挑战新高。

  震荡向上趋势不改

  “昨天的下跌只是大盘运行至整数关口的正常震荡。”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引起昨日大跌的是外围股市的普跌和市场获利盘的抛压,这些因素没有改变此轮牛市产生的基础,因而也就不会影响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A股的中期走势依然向好。

  此外,尽管外围股市的下跌令国内市场颇有担忧,但德邦

证券分析师古敬东表示,全球资本市场目前均存在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外围市场的疲软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反而会在一定程度上引来更多的外资购买人民币资产,这对A股将产生推动作用。

  正如国联证券所指出的,

人民币升值所引发的外资流入必然会推升资产价格,CPI增速短期内很难再下降到前几年的低水平。在此情况下,理性的选择必然是将货币配置到期望回报率更高的资产上。

  不过,古敬东也指出,目前美国股市的大跌已有崩盘迹象,一旦美国股市崩盘,人民币升值速度又超出预期,那么支撑此轮行情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就有提前兑现的可能,这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重视。但从短期走势看,这一状况出现的可能性不大。以波浪理论分析,大盘经过调整后,今日有望出现强劲反弹。

  短线有望止跌反弹

  从昨日盘面表现看,广发华福认为,银行、地产板块的表现仍属稳定,市场主流热点的走势显得比较抗跌。这说明,主流资金的杀跌动作并不明显,形成抛压的更多是短线投机性资金。因此,洗筹之后的牛市行情将更为理性健康,短线的回调已经基本到位。

  广州万隆也认为,昨日的大跌使空头的恐慌情绪得到了宣泄。尽管个别机构恐慌杀跌,但绝大多数机构的筹码依然稳定,后市的杀跌能量并不大。他们指出,昨日的反抽行情具有下跌时间比较短、单日下跌幅度比较大的特点,调整可能已经一步到位。

  渤海证券更是据此指出,昨天的技术性回调在预料之中。目前,10日均线和4300点的支撑依然存在,在外围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前期大盘上涨的巨大财富效应可能会直接刺激大盘展开强劲的反弹。

  不过,适当的谨慎依然是必要的。武汉新兰德认为,前期的跳空缺口对股指有明显的牵引作用,大盘短线存在惯性下行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