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余凯:短线反弹把握结构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2:27 东方早报

余凯:短线反弹把握结构性机会

  武汉新兰德 余凯

  从周三市场的表现看,显示出在市场动荡的背景下,个股结构性分化十分突出。然而,上市公司优异的中报业绩成为市场持续活跃的重要基础。截至7月30日,两市合计有162家公司2007年中期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31.80%,净利润同比增长达96.86%。显示2007年中期A股公司的业绩表现以及盈利能力继续呈现出快速提升的态势,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近期维护投资者信心,支撑市场继续活跃的重要基石。

  另外,短期内再度出台利空紧缩政策的机会也不大。8月份政策面会相对比较平静,这对于市场的活跃走强比较有利。

  我们认为,股指大幅波动会是未来市场运行的常态,并不会对A股市场长期牛市格局产生根本性的负面影响,相反充分调整会在一定程度上消化部分上涨的压力,进而提升市场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更多的资金还会陆续介入参与,推动大盘上行。当然目前市场处于相对敏感期,投资者情绪的微妙变化都有可能引发板块乃至指数的结构性调整。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更多来自市场内部的结构化调整。包括企业整体上市、股权激励、兼并重组等结构化变革,以及“

十一五”规划在具体实施中带来的政府资源在行业和区域上的再分配等。这将推动相关行业和优秀公司业绩不断增长,从而带来内生性的投资机会。另外,国家鼓励发展的新
能源
、环保、新型材料等产业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是未来长期投资的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