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阳月K线延续强势形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05 南方都市报

  长阳月K线延续强势形态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突破并没有进行回抽确认

  -技术解盘

  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消息的影响下,周二沪深股市小幅低开,盘中出现快速杀跌,但4400点、15000点整数关口失守之后买盘大量涌出,拉动股指一路振荡上扬,两市股指再度创出4476.63点和15257.54点的新高,终以略带下影线的上攻小阳线收盘,全天呈现高位强势振荡格局。两市换手率同为3.8%,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遭遇“空袭”之后,多数资金仍选择做多,显示市场人气活跃度明显提升。

  短线技术指标多数处于超买状态,但中长线技术指标继续支持股指上行。MACD中的DIF和DEA均稳健运行在0轴上方,正柱增长有所收敛,可配合其它短线指标和OBV的变化情况判定趋势强弱;OBV能量潮本周再涌向高点;PSY人气指标提升;SAR抛物线依然坚定发出强势买入信号;RSI短线继续支持股指向上;KDJ强势处于80以上超买区域,由于周三是7月6日探低反弹以来的第19个交易日,鉴于量能始终停滞,未能随股指一起突破,短线投资者需警惕调整风险。两市股指连续两日突破30日BOLL线上轨运行,布林线袋口依然呈现开放形态,4350点和14580点附近是周三两市股指调整的支撑点。

  大盘维持了近两个月的宽幅振荡之后,终于突破了箱体顶部,且继续保持上扬之势,让市场和投资者为之欣喜。K线形态的组合似乎从前期的M头演变成了W底,也就是说,7月20日强势反攻以来,技术形态已经突破,周二正式以完美的长阳月K线宣告新的趋势得以建立。不过,目前的突破并没有进行回抽确认,不能说股指不会再度回落下来。大家需要注意,一种形态和趋势的初始突破和形成,一般都需要一段时间的印证。而目前,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到在新高点之上长期维持股指上扬的水平,且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出台也不得不防。 李红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